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统战 > 平坝区 > 正文
平坝区委统战部 集中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
时间:2021-07-02 16:48:22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平坝区委统战部

集中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平坝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在区委统战部会议室集中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从1921到2021,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阐述了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作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部门,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紧紧围绕推动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焦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抓工作落实,不断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推动统战工作机制体制创新,着力提升研究和破解难题的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自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切实守好统一战线防线防范阵地,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三是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最大限度地汇聚全区社会各界力量,围绕“四新”抓“四化”,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平坝篇章凝聚起全区统一战线的磅礴力量。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