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时讯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2-10-14 17:55:42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10月14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华恩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014172613.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二十大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出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发挥好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积极作用,为推进安顺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广泛凝聚人心、多方汇聚力量。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对标年初工作要点,提前安排做好各项工作总结,倒逼倒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查缺补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面落实全省、全市统一战线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保密管理、风险防范、舆情处置等工作,加强应急值守,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统一战线领域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参加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