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时讯 > 正文
安顺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07 09:20:29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4月27日,安顺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程华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未泓,市政协副主席刘敏等出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文学主持。

图片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桂解读《安顺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方案》,并对安顺市迎接国家民委实地检查的示范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程华恩向平坝区塘约村颁发国家民委授予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荣誉牌匾。
程华恩在讲话中说,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基础的固本之策,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各项事业,坚定不移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程华恩表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责任,注重将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共部署,充分发挥部门行业优势,引导和激发各族群众全面参与创建工作。要落实好部门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面向基层,不断创新方式和载体,加大公共文化服务场所、重点行业、窗口单位、群团组织、新经济组织等创建力度,推动创建工作拓展到进景区、进家庭、进岗位等,努力培育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要落实好统战、民宗部门的督查指导责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共同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扎实推动示范点打造,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进行定期检查、评估和考核,总结推广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安顺市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市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民宗局局长、分管创建工作的副局长;市民宗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