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时讯 > 正文
【统一战线·共同富裕】市政协、市工商联联合开展金融服务 中小微企业调研
时间:2022-05-07 09:19:51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4月26-27日,安顺市政协、市工商联联合市银保监局、中国人民银行安顺分行等金融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深入我市西秀区贵州翰瑞电子有限公司、平坝区固达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开展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界别协商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吴松以及市政协经科委、市工商联、市银保监局等6家部门、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此次调研主要采取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调研侧重于了解疫情形式下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就业情况、税收情况、融资需求及存在问题,需要政府和金融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等等。


图片


在企业调研时,吴松表示,中小微企业作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最活跃、最基层的社会群体,是解决群众就业的主阵地。当前在疫情防控和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企业生产困难和挑战增加,特别是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到较大冲击。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帮扶中小微企业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国家和省里提出的相关政策举措,最大限度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进一步坚定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信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增强活力,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要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切实加强金融领域对本土实体企业的支持,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激励企业练好内功,降本增效,不断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推动安顺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各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凭技术开拓市场、凭管理增创效益、凭服务树立形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化危为机、迎难而上,共同把安顺建设得更加美好。


图片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将根据实地走访、调研收集到的相关资料,结合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针对我市银行业在提高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情况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应对策略,形成可供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参考的调研报告。(图文来源:市工商联)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