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时讯 > 正文
安顺民盟读书会应邀赴紫云参加中秋诗会
时间:2021-09-18 15:27:19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唱给紫云的乡愁   写给村干部的赞歌

——安顺民盟读书会应邀赴紫云参加中秋诗会

 

中秋花好月圆,国庆普天同贺。9月16日晚,安顺民盟读书会应紫云梅花书院邀请参加在板当镇同合村举办的以“喜庆建党百年 书香美丽乡村”为主题的中秋诗会。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两委成员艺术爱好者等相聚一堂,吟诵风雅古韵,共话中秋佳节。

2222.png

民盟安顺市委副主委、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燕在活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她回顾了奠基乡村建设的梁漱溟、陶行知、费孝通三位先贤,并希望村支书们和广大干部们沿着先贤的足迹,依托组织的力量,关心乡村,建设乡村,书写乡村,在轰轰烈烈的乡村振兴大潮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222.png

诗光潋滟,情聚同合,礼赞盛世,共庆华诞,吟奉献感怀之诗,唱繁荣与昌盛华章。活动在《唱给紫云的乡愁》朗诵中拉开序幕,诗朗诵《同合组诗》《十谢党中央》、音诗画《但愿人长久》等10个节目依次上演,共同呈现了这场“中秋家宴”。诗歌里蕴含着对美丽乡村的浓浓情意、对桑梓故乡的深深眷恋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真情热爱,同时也讴歌“曾在机关事冗忙,今朝衔命驻村庄”的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以及扎根在这片热土上默默耕耘的乡村干部。

氤氲的秋、缠绵的诗、醉人的歌,整场诗会清新隽雅,生动活泼、气氛热烈,赢来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直到诗会结束,大家仍意犹未尽,不愿离去,这样一个别致的诗意中秋,让人不虚此行。(供稿:陈映谊)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