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时讯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落实市委书记陈少荣同志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21-09-17 18:14:29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落实市委书记陈少荣同志调研讲话精神

 

9月15日和16日,市委统战部分别召开部务会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少荣同志到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华恩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9171536003.png

程华恩指出,9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少荣同志到市委统战部调研统战工作情况,亲切看望机关干部亲自查阅资料,对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给予了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有合力、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实有创新、服务乡村振兴有担当、强化政治引领有举措、维护和谐稳定有作为、推动工作落实有成效的充分肯定,强调“五个聚焦”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充分说明市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统战干部的亲切关怀,也是全市统一战线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作好讲话精神任务分解,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用讲话精神指导好全市统一战线工作。

程华恩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少荣同志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进一步激发统战干部干事激情。要充分认识市委书记陈少荣同志调研指导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统战工作在党委工作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强化担当作为,全面释放统战干部工作活力,不辜负市委主要领导的鼓励和关心,在推进全市统战事业中做出积极的贡献。二要进一步促进统战部门转变作风。扎实推动统战系统各部门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以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县两级工商联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工作任务的督促检查指导,改进工作中的不足,补齐工作上的短板,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细致、精致、极致化水平。三要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服务发展。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的资源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发挥工商联广泛联系商协会的资源优势,加强东西部协作对接工作,全力服务产业大招商;发挥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程华恩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重点任务,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供稿:市委统战部)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