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时讯 > 正文
中共西秀区委统战部 组织开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1-09-07 16:59:58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中共西秀区委统战部

组织开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9月3日下午,中共西秀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兼)周东兵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区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各乡(镇、街道)、新型社区统战委员或分管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综述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要学深悟透《条例》,全面认识到《条例》的修订和实施,是全方位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为抓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动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专题培训等方式,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统战、民宗干部及时掌握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切实抓好民主党派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不断开创统一战线新局面,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