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时讯 > 正文
凝聚民建之力 暖心寒门学子 ——平坝民建会员企业结对资助贫困学生
时间:2021-08-17 16:04:26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8月10日,民建安顺市委平坝支部会员企业贵州启成财务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与白云镇肖家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朱春辉结成“一对一”助学帮扶,送去助学资助金。

图片3.png

朱春辉是平坝区白云镇肖家村人,自初中家里的顶梁柱父亲去世后家庭主要经济来源靠其母亲打散工,家庭生活陷入困难,但朱春辉同学并未因家庭困难放弃学业,反而更加刻苦努力,就读肖家中心学校期间一直品学兼优。不负所望,今年中考朱春辉同学以534分的优异成绩被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录取,这对于单亲家庭的农村孩子而言实属不易,收获喜悦的同时内心不免升起一丝愁绪,到市里读高中的生活学习费用不比之前在农村读初中,这无疑将给本不富裕的家庭添加负担。

图片4.png

民建平坝支部在得知朱春辉同学的情况后,立即进行走访摸底,组织结对帮扶事宜。支部会员、贵州启成财务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明本着强烈的社会责任心,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及时与朱春辉同学取得联系,与之结成“一对一”助学帮扶对子,每月资助朱春辉同学1000元,直到其高中毕业,不但在经济上给予支柱,更是从精神上给予引导,勉励他珍惜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学业生涯,将感恩之心转化为继续刻苦学习的动力,学有所成,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金钱有价,情义无价。本次结对资助是民建平坝支部自成立以来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的一次缩影和传承,是民建会员企业家实现社会价值、承担社会责任和彰显企业担当的具体体现,充分体现了民建人高度的组织凝聚力、服务社会的强烈使命感和大爱担当。“凝心聚力担使命 薪火传承守初心”,民建平坝支部将立足界别优势,发扬帮困助学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助力更多贫困学子圆梦未来!(图文来源:民建安顺市委)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