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时讯 > 正文
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王若飞故居举行
时间:2021-07-30 16:49:40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2021年7月29日上午,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贵州省安顺市王若飞故居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中共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程华恩,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朝生,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温华军,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云辉,民盟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黄琳等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民盟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黄琳主持,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温华军宣读了民盟中央《关于同意在王若飞故居建立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的批复》,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与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共同为基地揭牌,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卢云辉向基地授牌,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义方和民盟安顺市委主委李用奇共同接牌。

中共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程华恩在致辞中指出,安顺是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全国“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王若飞同志的故乡,王若飞同志一生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用自身的行动,阐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气节。民盟中央将王若飞故居作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无限缅怀和崇敬。相信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的设立,必将使安顺进一步得到民盟中央、民盟省委的关注与支持,必将进一步加强安顺民盟与省外及省内兄弟民盟市委之间的沟通联系。真诚地希望民盟中央、民盟贵州省委的领导及各市州民盟的朋友多来安考察调研、交流学习,多关注安顺、宣传安顺,对安顺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卢云辉在讲话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贵州民盟成立70周年。80年民盟史,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合作史。长期以来,“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在民盟开展教育学习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民盟中央在王若飞故居挂牌“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是民盟思想宣传工作的一件大事好事。“王若飞故居”是纪念和展示王若飞同志光辉事迹的专题性纪念馆,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挂牌,就是希望教育引导广大盟员,学习王若飞同志“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为民情怀,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教育引导广大盟员“不忘合作初心”,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决胜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授牌仪式期间,张平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王若飞故居和王若飞故居陈列馆,并向王若飞同志塑像敬献鲜花。

出席授牌仪式的还有民盟中央宣传部文史处副处长沈珂、宣教处副处长寇光裕、办公室副主任江维,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洪勇、副部长陆庆华,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民盟安顺市委主委、安顺市农科院院长李用奇,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义方,王若飞故居管理处处长王林明等领导。贵州民盟美术院和安顺民盟的书画艺术家,民盟贵州省委宣传处、民盟安顺市委等70余名盟员参加了活动。(图文来源:市委统战部  民盟安顺市委)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