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县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暨市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3-09-26 16:49:49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根据省委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9月23日,市委常委会暨市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市委书记、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昌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安顺新篇章。

640003.jpeg

杨昌鹏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主持会议。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王家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吉宏,市委副书记陈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

640004.jpeg

尹恒斌主持会议

杨昌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贵州发展情系贵州人民,对贵州特别厚爱关怀备至恩重如山,在贵州参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多次亲临贵州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致贺信肯定激励贵州,多次对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贵州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都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为贵州把脉定向、指路领航。我们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恩情,永远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忠诚之志、维护之行、奋进之力,以苦干实干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特殊关怀。

640005.jpeg

杨昌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全局与局部、立足当前与长远、兼顾整体与重点,是推动贵州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必须深入学习贯彻、深刻理解把握,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安顺落地落实。要树牢高质量发展意识,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高质量发展部署,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贵州航空产业城、医药及旅游食品基地、新型综合能源基地、贵州绿色算力基地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工业产业实现大突破。要高标准抓好规划编制,高质量引育龙头企业,高水平推进文旅融合,全力以赴推动旅游产业实现大提质,努力将安顺建设成为一流旅游城市,将黄果树景区建设成世界级旅游景区。要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强化市场思维抓产业,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全力以赴推动农业产业实现大发展。要积极主动融入“强省会”战略行动,持续深入推进产城融合,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城镇建设实现大提升。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全力以赴深化改革开放创新。要千方百计抓就业促增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健康安顺建设,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全力以赴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动双向转换,加快绿色发展,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大文章。要全力以赴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公共安全红线,筑牢社会治理防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要全力以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杨昌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贵州的具体化,是安顺当前和今后发展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带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学、带着对发展的高度责任学、带着对群众的真情实感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深悟透,始终让忠诚核心成为安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安顺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在笃信笃行中扛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以时间不等人的紧迫感,机遇不等人的危机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安顺现代化建设政治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安顺新篇章中大踏步迎头赶上。要在知行合一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寻求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工作的核心本领,加快成为推动安顺现代化建设的行家里手。要在躬行实践中锤炼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不能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尹恒斌在主持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杨昌鹏书记专题辅导报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主题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区),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班子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