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县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顺市委统战部迅速组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22-05-07 09:14:56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2022年4月29日,安顺市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谌贻琴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和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杨昌鹏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谌贻琴书记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彰显了党代会报告的政治特性、现代化建设的时代特征、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色、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是指导和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一要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全市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领会把握精神、在行动上抓好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位、理解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二要切实担当作为,着力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统一战线要履行好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主战略,结合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的“1558”发展思路,切实提升统一战线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的能力为高质量发展夯实政治根基。三要坚持以上率下,推动落地落实。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确保把全市统一战线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共同推进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再新台阶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安顺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市委统战部五科)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