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县要闻 > 正文
程华恩到镇宁、关岭等县区调研统一战线工作
时间:2022-04-14 11:42:28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413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华恩到镇宁、关岭、紫云、黄果树旅游区等县区调研统一战线工作,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洪勇等陪同调研。

程华恩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及时研究统一战线重大问题、部署重要工作,及时向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要切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党外优秀年轻干部、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信息库,严格按照规定配备党外干部。要高度重视宣传信息工作,着力解决好宣传工作面窄、宣传手段单一的问题,全范围多层次加强外宣力度,唱响安顺统一战线好声音;着力解决好信息工作数量少、信息质量不高的问题,选配信息工作人员,确保信息工作提质增效。要立足“早”字抓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做好年初课题策划,整合资源力量,深入调查研究,认真组织实施,强化总结提炼,着力推出一批具有较高质量的理论政策研究成果和实践创新成果。

镇宁自治县沙子乡弄染村和良田镇板袍村,程华恩等一行参观了中央红三军团、红五军团与少数民族首领陆瑞光签订“弄染结盟”的订立协定旧址和红军长征经过镇宁陈列馆,指出这是安顺这片土地上成功实践“争取少数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历史见证,要切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凝聚各民族的智慧和力量。强调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市委“1558”发展思路结合起来,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支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在全面建设现代化道路上不让一个民族掉队。

程华恩还深入市委统战部的帮扶联系村良田镇良田社区,向驻村工作队的同志表示亲切慰问,详细了解了良田社区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强调要大力发展年轻党员,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针对社区蜂糖李遭受冰雹灾害的情况,加大产业调整力度,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全面落实市“3+N”外防输入七步工作法,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图文来源:市委统战部研究室)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