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县要闻 > 正文
宋晓路在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尽心竭力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全力支持安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8-23 09:41:20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8月19日,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尽心竭力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担当负责为民营企业撑腰鼓劲,全力支持安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程华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骊龙,副市长栾雁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23091210.jpg

会上,百灵集团、南山婆集团、贵州华兴玻璃、011科创谷、万达集团安顺公司、匠庐文旅、黄果树中央厨房、三力制药、永峰煤焦集团、晨春石业等民营企业和十余家驻安商会负责人作了发言,畅谈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就安顺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提了意见和建议。宋晓路边听边记,与企业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说,听了大家的发言,进一步增强了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会认真研究吸收,更好地改进各方面工作。宋晓路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背景下,民营经济发展的形势越来越好,中央、省、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的机遇越来越多,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大背景下,民营经济发展的空间越来越广,我市常态化推进作风教育整顿,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越来越优,我们要认清形势,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奋力推进安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宋晓路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进位、稳中提速、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顺利实现了“双过半、再进位、争第一”的目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民营经济在稳增长、促升级、增财税、拉动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全市各民营企业家要永葆创业激情,正视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机遇,谋划长远,善作善成。要勇于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重视企业党建,切实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有效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

宋晓路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六个更加”要求,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环境。要更加扎实地抓好政策落实,加大对现有政策的梳理和落实。要更加精准地推出政策创新,从土地、财政、税收等方面精准对接民营企业需求。要更加有效地提供要素保障,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效降低企业用电、物流等成本。要更加贴心地提供涉企服务,大力开展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更加有力地优化营商环境,制定“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着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要更加发挥好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实现联系到、影响到、带动到和服务到,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市政府秘书长郑汝林,全市40多家民营企业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来源:掌上安顺)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