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县要闻 > 正文
民盟中央美术院安顺分院授牌仪式在安顺经开区阿歪寨举行
时间:2021-07-30 16:50:22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2021年7月29日中午,民盟中央美术院安顺分院授牌仪式在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幺铺镇阿歪寨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民盟中央美院院长张平,中共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程华恩,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温华军,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贵州民盟美术院院长卢云辉,民盟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黄琳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民盟中央美术院安顺分院授牌仪式由民盟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黄琳主持。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宋晟锟致辞,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温华军宣读了《民盟中央关于同意成立民盟中央美术院安顺分院的批复》,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与中共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程华恩共同为分院揭牌;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卢云辉向分院授牌,民盟安顺市委副主委陈燕和民盟开发区支部主委王灿共同接牌。

民盟安顺市委主委李用奇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民主同盟和美术界、文艺界有着深厚的渊源和广泛的联系,民盟中央美术院安顺分院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提升贵州民盟、安顺民盟在美术界的影响力,民盟安顺市委将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在文化领域增强参政履职水平,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以“美美与共”求“文化大同”,鼓励盟员们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努力助推安顺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展现民盟作为、贡献民盟力量。相信在民盟中央美术院和贵州民盟美术院的指导下,民盟中央美术院安顺分院一定会在弘扬传统文化,探索现代艺术创新,助力文教事业上大有作为。

活动期间,张平副主席参加了同步举行的安顺民盟第39期读书会活动,分享了自己创作背后的故事,还参观了民盟中央美术院安顺分院的书画笔会活动,并与盟内书画艺术家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多出作品、出新作品、出好作品。

出席授牌仪式的还有民盟中央宣传部文史处副处长沈珂、宣教处副处长寇光裕、办公室副主任江维,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洪勇,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民盟安顺市委主委、安顺市农科院院长李用奇等领导。贵州民盟美术院和安顺民盟的书画艺术家,民盟贵州省委宣传处、民盟安顺市委等70余名盟员参加了活动。(图文来源:市委统战部  民盟安顺市委)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