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县要闻 > 正文
西秀区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7-29 15:41:47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7月28日上午,西秀区组织召开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舒明玉主持,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兼)周东兵同志出席并讲话。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同志在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谌贻琴同志在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陈少荣同志在全市庆祝建党百年“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汤辉同志在全区庆祝建党百年“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受汤辉书记委托,周东兵代表中共西秀区委向全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关心和支持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香港同胞和台湾同胞及其大陆的亲属等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华侨和归侨侨眷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西秀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大气磅礴、豪情满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是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宣言。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因党而生、伴党而行,在百年伟大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为党完成各个历史时期的任务广泛凝聚共识和智慧,提供了不竭力量,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奋力开创西秀高质量发展新未来凝心聚力。

会议要求,全区统一战线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统一战线各领域和统战工作的全过程,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有“主心骨”,统战工作始终有“定盘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四新”抓“四化”,确保党和国家工作重心推到哪里,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就凝聚到哪里;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增进一致而不强求一律,包容多样而不失主导,以尊重包容多样性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形成和增强一致性化解各种消极因素,不断形成共同推进事业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历史方位,在固本根基的前提下推动统战工作与时俱进;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作用,厚植统一战线人才基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西秀高质量发展新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图文来源:西秀区委统战部)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