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县要闻 > 正文
2021年全市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遵义举行
时间:2021-07-19 16:24:23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史,全面提升全市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的综合素质,7月12日至16日,安顺市委统战部在“转折之城”遵义举办为期五天的“2021年全市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市县(区)统战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商(协)会有关人员共计42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邀请遵义市委党校、遵义师范学院的知名教授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内容做专题教学,还组织全体学员到遵义会议会址、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娄山关、苟坝会议会址、红军四渡赤水三渡渡口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追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坚强意志和革命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如磐初心,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一次全身心的学习教育培训,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补钙、业务得到“充电”,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更加明晰了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式和任务,更加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将充分把此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悟所感融入到工作中,努力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贡献的智慧和力量。(来源:安顺市委统战部)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