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贵州要闻 > 正文
安顺市举办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3-10-17 16:19:39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10月9日至13日,安顺市在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为期5天的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市直有关单位和县区从事民族宗教工作的干部及基层宗教工作“四员”队伍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1128181609.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桂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128181700.jpg

培训班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学百年党史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奋力推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安顺红色文化资源”“奋力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培训内容,还组织了学员开展实地教学活动。

经过5天的学习,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实践性和针对性较强,使大家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运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理论指导实践有了更多的思考,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培训学习内容转化为工作中的具体实践,久久为功、慎终如始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