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贵州要闻 > 正文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七督查组到安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督查
时间:2023-08-04 11:12:27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8月2日至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率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七督查组,到安顺督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工作情况,并召开督查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程华恩陪同督查并汇报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情况。

会1.jpeg

座谈会上,督查组充分肯定安顺市委对统一战线工作高度重视,推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地落实,特别是在发挥民主党派优势作用、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督查组强调,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不断提高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自觉性和自信心。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地方党委对本地区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加强各级统战部门建设,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从基础数据着手,精准掌握统一战线基础数据;加强数据分析,明确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重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各领域守正创新;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统一战线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发挥好统一战线团体的作用。要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做好风险隐患分析研判,制定防范化解措施,加强舆情收集分析,积极稳妥应对舆论舆情,维护好统一战线领域安全稳定。

督查关岭.jpeg

会前,督查组查阅统一战线工作有关资料,并深入关岭县党外人士活动中心、黄果树旅游区留学人员创业基地开展实地调研督导。(安顺市委统战部研究室)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