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贵州要闻 > 正文
安顺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杨昌鹏讲话 赵贡桥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宋晓路当选市长
时间:2022-01-12 11:18:30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安顺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杨昌鹏讲话  宋晓路赵贡桥杨华昌刘彤尹恒斌等在主席台就座

赵贡桥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宋晓路当选市长

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决议 


图片


  安顺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1日上午在安顺市委党校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杨昌鹏、宋晓路、赵贡桥、杨华昌、刘彤、尹恒斌、周兴、曾祥坤、张骊龙、张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赵贡桥主持。




图片


图片

  

  安顺市委常委,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安顺市人民政府、安顺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安顺军分区、安顺中级人民法院、安顺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老同志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实到代表319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决通过了市五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


图片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安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顺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安顺市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安顺市委书记杨昌鹏作讲话。他说,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务实的气氛,是一次高举旗帜、扬帆起航的大会,是一次广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勇担追赶新使命,感恩奋进再出发,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而努力奋斗。并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不再继续担任相关职务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

  

  杨昌鹏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安顺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的五年,是社会事业长足进步、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的五年,也是人大事业蓬勃发展、民主法治深入推进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始终在大局中定位、在大潮中谋划、在大事中担当,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在推动良法善治、监督支持、决定任免、服务代表等各方面,推出了许多有力度、有深度的创新举措,取得了许多有厚度、有温度的履职成果,为促进和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高水平建设,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杨昌鹏强调,立足安顺发展新的方位坐标、机遇条件和历史使命,描绘了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了“一高地、五个区、五个新安顺、八大工程”的“1558”发展思路。这次人代会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面对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我们要继续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张快干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奏响实干最强音,焕发争先精气神,咬定目标、砥砺前行,切实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把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


图片

  

  杨昌鹏强调,实现宏伟蓝图,我们要提升站位铸忠诚,筑牢信仰之魂、夯实思想之基、把稳方向之舵;实现宏伟蓝图,我们要聚力发展争先进,要跳起来摘桃子、动起来找支持、跑起来争进位;实现宏伟蓝图,我们要聚焦民生再发力,听好群众声音、办好民生实事、守好安全底线;实现宏伟蓝图,我们要担当进取求实效,坚持以实干为先、以担当为要、以廉洁为本。

  

  杨昌鹏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在坚定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抓好立法、监督、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及时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重托,认真履职行权,切实把党委意图、政府工作、人民呼声有机统一起来,在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的生动实践中,展现人大代表新风采。


图片

  

  杨昌鹏强调,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需要全市上下为之拼搏、携手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勇担追赶新使命,感恩奋进再出发,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而努力奋斗!

  

赵贡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安顺市开启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安顺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

  

赵贡桥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聚焦市委提出的“1558”发展思路,紧扣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主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同唱一台戏、共下一盘棋,难事抢着干、使命共同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全市形成一个声音喊到底、一份责任扛到底、一气呵成干到底的强大合力,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实施“八大工程”,争分夺秒地“抢”,有胆有识地“闯”,千辛万苦地“拼”,脚踏实地地“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素材来源丨天眼新闻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