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贵州要闻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到良田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省委全会精神宣讲
时间:2021-06-11 16:15:58 来源:本站 作者:市委统战部党支部  字号:[  ]

图片

    6月9日,市委统战部到帮扶村镇宁县良田镇良田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彭洪向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良田社区村支两委、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作宣讲。活动中,市委统战部还联合镇宁县委统战部到沙子乡弄染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
    彭洪指出,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新的历史辉煌,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彭洪强调,安顺在红军的长征史上留下了可歌可泣、浓墨重彩的一笔,涌现出了以陆瑞光为代表的民族英雄。我们要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增强抵御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图片

   活动中,市委统战部联合镇宁县委统战部到沙子乡弄染村开展党史体验教学,通过参观历史照片、历史文物、陆瑞光故居,聆听讲解员讲解红军长征过镇宁的历史背景、红军与陆瑞光的弄染结盟、陆瑞光生平事迹等,详细了解红军与陆瑞光签订“反蒋协议”历史背景和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