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贵州要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1-18 16:45:44 来源:本站 作者:省委统战部  字号:[  ]


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

1月13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2014年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审议时、2015年视察贵州时、2017年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肖向阳主持集中学习研讨并发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岳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石松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台办主任周素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王茂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吴刚平,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分别作研讨发言。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邵刚,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罗国庆作书面发言。

肖向阳在集中学习研讨结束时指出,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有高度、有深度、有质量的研讨发言,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很强。既为召开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好了思想准备,又为推动新年度工作落实奠定了思想基础。

      肖向阳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非常重视,多次对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为贵州建设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经常学,反复学,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既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更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全省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严于律已作表率。部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工作和生活待遇等方面的规定,切实当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坚决抵制各种不良思想和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此次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期3天,1月11日至12日,中心组成员按照学习计划进行了分散自学。

    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贵州留联会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