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高层动态 > 正文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六月六’布依文化旅游节活动
时间:2023-07-26 16:42:49 来源:关岭县委统战部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7月23日,关岭自治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六月六’布依文化旅游节”活动在云贵高原道地药材关岭集散中心举办。现场人山人海,来自省内外的布依族同胞、广大游客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欢度“六月六”。

关岭2.jpg

原安顺市政协主席、安顺市布依学会会长韦林,原省林业厅副厅长杨洪俊,原安顺市委常委、一级巡视员徐德祥,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猛舟,贵州省布依学会副会长罗剑、王金,关岭自治县政协主席赵宗舜,县领导胡一平、杨浩、江文铸、杨彦鹏、邹正欣、王平、赵国芬出席活动。

胡一平在致辞中表示,“六月六”是布依族最为隆重的传统民族节日,关岭每年举办传统节日活动,旨在加强全县各族文化交流、联络各族同胞感情,展现民族风彩,发掘并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倾力打造民族文化品牌,为关岭民族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衷心希望全县各族同胞继承和发扬我县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勇创佳绩,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关岭而不懈奋斗。

关岭3.jpg

活动在歌曲《欢迎你到关岭来》激情澎湃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歌舞《布依敬酒歌》、《布依醉美花儿红》,舞蹈《凡化美》,民歌联唱《好花红》、《民族服饰药材秀》,歌伴舞《关岭在哪里》,合唱《山歌诵祖国》等精彩表演轮番上演,浓烈的节日氛围、丰富的文化活动让远道而来的宾客深切感受到关岭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

广东游客赖燕欢:我的家乡大部分是汉族,对少数民族的文化习俗很感兴趣,所以我们就邀请朋友们一起来参加这个盛会,感觉到特别有意义。如果有机会,明年还会带更多的朋友,更多的家人过来参加布依族的“六月六”,感受一下关岭少数民族不同的文化,不同的风俗。

普安县布依学会会长潘芳霖:希望多来关岭,多取经,多学习,把他们的文化跟经验带回普安,促进普安的布依文化,不断地向前发展。

关岭自治县“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六月六’布依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汇聚了省内外各族同胞表演的文艺节目,更增设了独具特色民族文化表演、竹竿舞体验、布依特色活动“打糍粑 、包棕子 ”等布依风情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展现关岭民俗风情,促进关岭文旅融合发展。 

关岭自治县民宗局局长罗斌:开展布依族“六月六”活动,主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来促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发展,增强各民族的文化自信和广大群众的参与感和荣誉感、幸福感。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