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21-02-19 来源:本站 作者:市委统战部研究室  字号:[  ]

2月7月下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彭洪主持召开2021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省“两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安顺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会议还通报了市委统战部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及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情况。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研讨和宣传宣讲等多种方式在全市统一战线中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不忘初心、感恩奋进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实增强政治担。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统一战线“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二要全面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省委省政府“1234”总体思路,广泛汇聚全市统一战线领域的力量,积极参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实施“千企兴千村”,全力做好产业大招商,鼓励党外代表人士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等,为全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三要不断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谋划好2021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在促进全市统一战线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还要求,春节将至,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全体干部职工过好一个祥和、安全、廉洁、幸福的春节。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