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安顺市各级统一战线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2 15:54:42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安顺市各级统一战线

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百年华诞,世纪荣光。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个世纪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亡中燃起星星之火,在伟大斗争、伟大革命、伟大改革中浴血战斗、筚路蓝缕、锐意进取,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民族解放、迎来了民主富强,谱写了中国近现代史百年华章。全市各级统一战线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并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感受,引起了强烈反响,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努力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汇聚起磅礴力量。

123.png 

【安顺市委统战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慷慨激昂、催人奋进,让人心潮澎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统一战线的重要阐述,更加提振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这是对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高度肯定,也是对统一战线成员的激励和鼓舞,更是对统战干部的殷殷嘱托。我们将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形成统一战线“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坚持“大统战思维”构建“大统战格局”,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高效落实。坚持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等方面广泛凝聚力量。坚持锤炼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让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在统战系统蔚然成风。坚持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着力在思想政治引领上走深走实、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提质提效、在风险防范上落细落小、在守正创新上求实求新,奋力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出新绩、开新局。

【安顺市民宗委】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更加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来时的路、走好当下的路、展望未来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把爱国之情、爱党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民建安顺市委】70多年前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同选择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时提出的“四新”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紧紧围绕中共安顺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务实高效推进安顺民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贡献力量!  

【平坝区委统战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阐述了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作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部门,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紧紧围绕推动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焦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抓工作落实,不断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推动统战工作机制体制创新,着力提升研究和破解难题的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自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切实守好统一战线防线防范阵地,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三是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最大限度地汇聚全区社会各界力量,围绕“四新”抓“四化”,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平坝篇章凝聚起全区统一战线的磅礴力量。 

【普定县委统战部】此次大会让我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特别是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知道中国的过去、未来和如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此我们的目标更坚定、步履更扎实。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青春活力,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共创美好未来。作为共产党员和统战干部,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团结带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普定的统战事业贡献力量。      

  【关岭县委统战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一个新时代的统战干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心怀“国之大者”,发扬斗争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工作本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聚人心、筑同心。 

【紫云县委统战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统战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锐意进取、创先争优,不断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经济技术开发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引发了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统一战线成员的广泛响应。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表示,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社会各界人士的自觉拥护,是历史发展的客观必然;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新型政党制度来之不易;深刻感悟到,社会各阶层人士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的重要作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表示,一百年来,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舍生忘死、前赴后继,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支持,中国才能创造出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谱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民主党派成员表示,作为新时代民族党派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自觉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好地参政履职,续写多党合作新篇章,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供稿:安顺市委统战部研究室收集整理)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