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贵州召开全省民宗委主任会议
时间:2021-03-01 08:40:14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省民宗委   字号:[  ]

 2月5日,贵州省民宗委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市(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石松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到会指导。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找准民宗部门的职责定位,围绕工作主线,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主责主业,健全工作体系,做到职能职责向主线优化、工作举措向主线发力、人员力量向主线加强。

 会议指出,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我省考察调研,参加少数民族春节民俗活动,并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特别关心、对贵州人民特别厚爱,对民族工作特别重视。过去一年来,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加强,民族地区同全省一道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进一步得到巩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积极探索我国宗教中国化的贵州实践,依法治理宗教事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学习研究能力、风险防范能力、狠抓落实能力,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