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侨海外工作 > 正文
市委统战部王若屹同志荣获全国对台工作系统先进个人
时间:2021-10-19 14:41:43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安顺市台办王若屹同志荣获全国对台工作系统先进个人

 

10月15日,全国对台工作系统表彰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亲切接见受表彰代表。作为贵州唯一“全国对台工作系统先进个人”,安顺市委统战部(市台办)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科科长王若屹同志到会接受表彰。

图片1.png

自2012年选调到安顺市台办起,王若屹同志开始了对台工作。他迅速进入状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地方对台工作实际履职尽责,在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安台两地基层交流交往、台胞台属服务安全保障、台商台企协调服务等工作中取得了不凡的业绩。

图片2.png

对台招商引资与交流合作是安顺市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方向,也是市台办工作的重要目标。2015年以来,王若屹参与组织3次规模较大安顺市经贸交流团赴台开展交流活动,向台湾各界团体宣传安顺、推荐安顺,实现了安顺赴台交流层次、规模、内容的历史性突破。2017年8月,他积极参与承办在安顺市举办的第五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邀请组织台商台企参加,为会议成功举办、促成台湾大安公司投资1.6亿元落户安顺市参与当地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开发等做出了积极贡献。

项目不仅要引得来,更要留得住、发展好。工作期间,王若屹积极开展台商台企走访调研,切实为台资企业提供支持帮助,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他协调各相关部门切实妥善帮助解决台泥(安顺)水泥有限公司、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建安置业发展有限责公司、关岭顺天堂药业公司、柏岭教育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在税务、环评、土地、拆迁、经济矛盾纠纷等方面问题,得到企业一致肯定,树立了安顺的良好法治形象。

王若屹致力于推动安台两地交流交往,增进互信,累积情感,厚植中华民族共同体认同。他先后参与接待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等,与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前董事长江炳坤等重点人士联络联系,参与精心筹划组织实施国台办13个重点交流项目,组织安顺市经济经贸、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区交流、大中小学生等57个交流团赴台开展交流,推动平坝区乐平镇与台湾南投仁爱乡缔结为友好乡镇。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等时间节点,他深入走访慰问在安台胞台属上百次,帮助解决台胞吕某某房地产纠纷、丁某某劳动合同工资纠纷等一批实际问题,确保台胞台属正当利益得到维护。

2017年7月,脱贫攻坚战如火如荼之际,王若屹被选派到市台办原深度贫困帮扶村镇宁自治县良田镇良田村任第一书记。他将对台工作的资源优势与脱贫攻坚紧密融合,引进台湾佶安嘉股份有限公司在良田发展台湾黄金百香果种植,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实现贫困群众人均增收700元,助力帮扶村如期出列由于表现突出,2019年,被中共贵州省委表彰为全省脱贫攻坚优秀村第一书记。

“成绩属于过去,奋进正当其时。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我将继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自身扎实的工作,为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做出应有的贡献”王若屹说。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