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侨海外工作 > 正文
安顺市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7-21 10:11:51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7月20日,安顺市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程华恩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共安顺市委讲话。

图片

程华恩代表中共安顺市委向我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和台湾同胞及其在大陆的亲属等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华侨和归侨及侨眷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安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图片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因党而生、伴党而行,为党完成各个历史时期的任务广泛凝聚共识和智慧,提供了不竭力量。全市统一战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实现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和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实践意义,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深切感悟百年大党的如磐初心、丰功伟业、忧患警醒,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必胜信心,沿着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奋斗的历史足迹,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建科学发展之言、献共建和谐之策、做富民惠民之事;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增进一致而不强求一律、包容多样而不丧失主导,形成统一战线“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坚持守正创新,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历史方位,在固根基的前提下推动统战工作与时俱进;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统一战线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要铭记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安顺日报社)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