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侨海外工作 > 正文
安顺市召开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05 10:37:44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3月29日,安顺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市委委统战部部长尹恒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彭洪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对2020年全市对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1年工作作出安排。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对台工作安排部署,全市对台工作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主线、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在安台胞的疫情防控,助力台商台企复工复产,统筹推进安台两地经贸文化等交流合作,有力推动了全市对台工作稳步向前,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等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作为对台工作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更好指导对台工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加强安台交流合作,聚焦高质量发展,自觉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全局中谋划对台工作,推动对台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对台工作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明确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大力推进各项惠台政策落地落实。持续强化对台经贸交流合作,着力抓好安台两地人文交流。要围绕中央对台工作思路,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谋划对台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我市对台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新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薛奎同志作2020对台工作报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有关高校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统战部(台办)和黄果树旅游区政治部、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