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有制经济 > 正文
广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到安顺市开展东西部协作考察活动
时间:2023-07-18 15:21:33 来源:市工商联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精神,落实广东·贵州东西部协作粤企入黔“双百”行动及两省工商联“粤企入黔”助力贵州乡村振兴暨粤黔协作“万企兴万村”行动会议精神,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国华带队,于7月13日至14日组织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华安达实业有限公司、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泛华金融服务集团等近30家优强民营企业负责人到我市开展东西部协作对接考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贺未泓,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平陪同考察,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投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我市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图片
13日下午,考察组来到广州市工商联“产业村长”结对帮扶村——安顺经开区幺铺镇阿歪寨村牛蹄关,听取该村东西部协作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汇报,考察康养基地建设情况。14日上午,召开了广州·安顺两地市委统战部、工商联东西部协作座谈会。
会上,杨平对广州长期以来给予安顺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广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进一步支持安顺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大做强“四化”优势产业,实现优势互补、产业互补、资源互补,共同奋力打造东西部协作典范。贺未泓介绍了安顺市工商联主动到广州市工商联学习交流、积极推动“产业村长”工作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广州光彩大篷车”项目带动“黔货入湾”、组建广东省安顺商会搭建招商引资平台等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表示将从配合推进“粤企入黔”、加快“黔货出山”步伐、组织安顺市优强民营企业负责人到广州市学习培训等方面深化东西部协作。
魏国华表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动员组织粤企入黔,进一步发挥好产业村长的智力支持、管理能力、人脉资源等优势,用好市场化+感情,共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要实现企业走进结对帮扶村、“光彩大篷车”开进大湾区,两相结合、多方共赢、不断进步。
会上开展了安顺市招商引资推介活动,着重推介了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的规划和优厚的投资政策。与会企业家进行了交流发言,高度赞扬安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宜人气候、资源优势,表示非常看好安顺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和一流旅游城市等发展前景,将重点考虑安顺装备制造、特色轻工、现代能源三大首位产业与自身企业、所处行业的有效契合,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支持两地工商联东西部协作工作,加深两地民营企业的交流互动,努力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合作。
会上还颁发了广州市“产业村长”聘书、牌匾,举行了“新穗商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供稿:市工商联)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