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有制经济 > 正文
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工商联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28 00:15:42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12月4日,全省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在贵阳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岳德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李岳德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开启新征程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进行了深入宣讲。从四个层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重大意义及特征。

  李岳德表示,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新发展阶段是民营经济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期,新发展理念对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提出新要求,新发展格局为民营企业提供广阔市场空间,民营经济产业将加速优化升级,民营市场主体活力将不断激活。

  李岳德强调,要充分发挥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力争实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产业基础更加巩固、产业结构更加优化、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对全省经济贡献更加卓著。同时,聚焦实体经济引导民营企业夯实产业基础;聚焦创新发展推动民营企业转换增长动力;聚焦内需优化完善民营经济产业链供应链;聚焦区域协调发展培育民营企业竞争新优势;聚焦共同富裕引导民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聚焦良好服务推动完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聆听报告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深入浅出“接地气”、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书云说:“贵阳市工商联将充分发挥联系和服务民营经济的作用,引导和团结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黑龙江商会党支部书记蒋义说:“作为贵州省异地商会,成员企业将融入‘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找准在贵州省‘十四五’进程中的定位,携手第二故乡的人民,共同为建设美丽富强的贵州竭尽全力!”贵州省三明商会会长张文标说:“商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工商联及其直属商协会、贵阳市工商联及其直属商协会114人到会聆听,各市(州)、县(区、市)工商联及其直属商协会1774人通过视频同步收听观看。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