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安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瀑乡新力量 学党史、办实事
时间:2021-06-11 16:24:07 来源:本站 作者:安顺市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中  字号:[  ]

按照《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思想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及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导向,通过宣传学习中共党史,让新阶层人士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听党话、跟党走。

安顺市委统战部结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知识、技术集中的特征,多形式、多举措组织安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中共党史、凝聚瀑乡新力量,以学促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统筹安顺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多领域资源,组织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相继成立农产、法律服务、电商、新媒体等多个服务团,并组织开展了“法治社区新力量”、“医法同行”、“乡村振兴法动力”、“创教育均衡”、“农产自媒体营销”等服务活动。聚焦党史学习强思想,汇聚瀑乡新力量,引领新阶层人士多角度、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平安安顺建设、健康安顺建设,努力为安顺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瀑乡新力量。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推进,安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建的各类瀑乡新力量服务团也相继深入社区、深入乡村、深入产业园区开展服务活动。

4月23日,由安顺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建的“瀑乡新力量”同心法律服务团工作站在安顺南新社区成立,该工作站是安顺首家社区法律工作站。揭开安顺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业优势进基层办实事的序幕。该活动以“建设法治社区、宣传法治文化”为主题,以加强律师、公安和社区联动为特色。每周三下午两点半至五点为社区群众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开展法治宣传;其他时间则随时应公安和社区的需求参与基层矛盾化解工作。

4月24日,安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建的“瀑乡新力量”电商服务团在安顺市西秀区罗仙村起锚开航。“瀑乡新力量”电商服务团与罗仙村签订合作协议,旨在运用网络化、社会化思维,对外推广罗仙优质农产品、对外讲好罗仙故事,充分释放农村电商新动能,探索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5月7日,安顺“瀑乡新力量”同心法律服务团医法同行系列活动在平坝区创客小镇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服务团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民法典》的实施,为平坝企业代表作普法宣传和急救技能培训,培训50余人次。“瀑乡新力量”同心法律服务团医法同行系列活动将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公益、促进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深入县区、企业、社区、学校开展卫生健康和法制宣传解读。

瀑乡新力量各类服务团工作成效明显,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揪心事、烦心事,广受基层群众和企业好评。比如,5月12日,“瀑乡新力量”同心法律服务团南新工作站成功化解退休工人张女士与原单位的纠纷。张女士因质疑12年前原单位买断工龄支付安置费存在不公,多次找原单位理论未果。经服务团律师耐心解答后当场表示解开了多年来的心结,表示今后不再为此纠结也不再找原单位“讨说法”。又如:因未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镇宁县马厂镇5万斤荸荠滞销,荸荠种植户心急如焚,得知这一情况后,“瀑乡新力量”电商服务团主动对接,利用自媒体为镇宁荸荠带货,不到几天时间5万斤荸荠就销售一空。

安顺市委统战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宣传解读,切实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安顺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已成为党委政府联系各界社会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在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发展合力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