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正文
民革安顺市委召开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总结暨 民革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会议
时间:2021-01-25 09:47:39 来源:民革安顺市委 作者:安顺市统战部  字号:[  ]

1月15日,民革安顺市委召开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总结暨民革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和交流2020年民革安顺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成果和经验,通报和表彰2020年在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方面作出成绩的基层组织和个人,研究和安排部署2021年参政议政及重点调研工作。

图片3.png

与会人员围绕非遗保护、中小学素质教育、农产品质量检测、理财安全、养老问题、社区物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并就如何开展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以及重点调研课题提出加大培训力度、健全工作机制、建立激励制度等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好参政议政的政治方向。安顺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深刻认识到参政议政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本质要求,是参政党肩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实践,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做到“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二要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紧扣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革的优势、体现民革的特色,以创新的意识,围绕“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军民融合、康养”两张名片,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深度挖掘使安顺民革参政议政工作参到点子上、参到实在处。三要整合资源,精心打磨,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质量。认真对待议政建言的写作能力,要讲真话实话文风朴实同时,还要注重各支部、内设机构的力量整合,实现资源共享,合力攻关。

市、县(区)区两级民革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机关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主办: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

黔ICP备2020012216号-2 技术支持:兴乾盛科技